Hexo中Disqus文章链接跳转错误

问题

在Hexo中配置好Disqus 后,在文章页面底部会显示评论留言和网站内其他文章的链接,如下图所示

然而,点击文章链接却无法打开,显示的URL为是以yoursite.com开头,说明Disqus没有正确地指向网站域名。 例如:点击VGG16学习笔记,会显示如下界面:

问题分析

这是由于hexo中初始化的url值是http://yoursite.com的形式,我们没有将url设置为自己网站的域名。此时若直接引入Disqus的评论系统,则提交给Disqus的网站域名就是错误的。

我们需要将正确的网站域名提交给Disqus

解决(步骤一)

在hexo的配置文件中设置网站的URL

具体步骤:

  1. 在hexo文件夹下找到_config.yml并打开

  2. 找到url: http://yoursite.com,并改为url: http://<自己的网站域名>。例如本网站的域名是 www.deanhan.com 就改为如下形式:

1
2
3
4
url: http://www.deanhan.com/
root: /
permalink: :year/:month/:day/:title/
permalink_defaults:

解决(步骤二)

通过上一步操作,还没未能解决问题,Disqus还是没有解析到文章的正确地址。这是因为Disqus后台中还是没有改变。此时我们需要在Disqus后台中继续进行:

手工修改解析地址

首先,登录Disqus网站,配置网站信息,在Website URL文本框下方点击Learn how

接着

接着点击next出现下图:

当前的域名是http://yoursite.com,现在将其改为自己网站的域名,例如本网站的域名:http://www.deanhan.com

最后确认迁移Confirm Migration,我们就完成了Disqus后台中设置正确的网站域名。不过,该设置需要等到24小时才会生效。

另辟蹊径

步骤二是通过修改现有域名的方式来解决问题。实际上我们也可以用更暴力的方式进行解决:建立新的Disqus,如下图所示:

具体步骤网上有很多教程。

不过该方法的缺点是:无法保存已有的评论,因此不建议使用。

总结

能看到Disqus的小伙伴,应该都有梯子,所以善用google,能够快速找到解决方法。本文即参考上网上的相关帖子,搜索的关键词包括Disqus hexo yoursite.com

参考文献

  1. https://tianle.me/2017/01/22/disquscantload/
  2. http://lindaxiao-hust.github.io/2016/04/06/hexo-next-record/
  3. https://blog.csdn.net/qq_21808961/article/details/84475927